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全球数万人被判恐怖罪不意味恐怖罪名被无限放大

2011年09月08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球数万人被判恐怖罪不意味恐怖罪名被无限放大
国际问题专家郭宪纲做客中新网谈“911”十周年(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8日电 2001.9.11-2011.9.11,距离“911”恐怖袭击已近十年。这十年,美国发动了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绞死了萨达姆,击毙了本-拉登,推翻了塔利班,虽然全球有3.5万人被判恐怖主义罪,但国际问题专家郭宪纲8日在做客中国新闻网时表示,他并不认为这是恐怖罪名被无限放大。

  郭宪纲认为,因为这些被定为恐怖罪行的人群,不论是嫌疑人也罢,罪犯也罢,3万多人从全球来讲的话,这个数字可能并不算很多。因为恐怖组织目前在世界上非常多,除了“基地”组织,还有其他的多个恐怖组织。这些组织除了针对美国以外,也还针对西方其他国家,比如欧洲,英国、法国、包括西班牙都发生过恐怖袭击,俄罗斯他也遭受过恐怖袭击,我们国家的一些西北地区也发生过这样的事情。所以在打击恐怖主义的斗争中,捕获一些罪犯,或者抓捕一些嫌疑犯进行审判,进行调查也是非常必要的。

  但是反恐会影响到一些人的人身自由,比如说越来越严格的登机安检,这也招致了美国民众不满和反对。不过,郭宪纲认为,这些严格的安检措施在抵御恐怖袭击上,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安全机构这样做,是为了乘客的安全,是为了整个社会的安全,为了安全起见,这种措施稍显过分,但也还是值得的。”

  郭宪纲认为,老百姓的不满情绪可能来自两个方面:一方面9•11已经过去十年了,大家觉得安全形势好转了,没必要在进行这么严格的安全检查;另一方面,现在的网络媒体非常发达,稍微有些不满,或者是有些什么动向,马上就会在网络上传播开来,整个全世界都知道。可是,如果真正地要是去调查一下,去了解一下民意的话,特别是询问经常出门坐飞机乘客,他们可能不一定是不满意的,就像我们国内地铁中对乘客包裹的安检措施。嘉宾认为中国老百姓大多数还是理解的,都是排着队去检查,虽然可能有个别人抱怨,但大多数人还是理解并自觉执行相关规定的,因为这涉及到你自己的安全问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