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佩里首次加入美总统参选人辩论 亮相攻势凌厉

2011年09月08日 1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9月7日电 (记者 李洋)新一轮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辩论会7日晚在加州里根图书馆盛大举行。这场辩论会的最大看点是,目前的最热门参选人、得克萨斯州州长佩里首次加入辩论,使得此次辩论备受外界关注。

  佩里在辩论会刚一开始便展开凌厉攻势,与自己的首要竞争对手罗姆尼“硬碰硬”。佩里攻击罗姆尼担任马萨诸塞州州长期间,在创造就业方面毫无建树。

  创造就业乏善可陈,这确实是罗姆尼的一大“软肋”。目前美国失业率居高不下,总统奥巴马被共和党斥为“罪魁祸首”,奥巴马本人8日将在国会参众两院发表讲话,阐述扩大就业的途径。眼下共和党内不少人认为,谁能更好地解决就业问题,谁就在对奥巴马的挑战中占得先机。

  佩里领导的得克萨斯整体就业形势要好于全美平均水平,这成为佩里在选战中的最大政治资本。他甚至揶揄罗姆尼说,“杜卡基斯在就业方面都比你做的好得多”。杜卡基斯曾担任马萨诸塞州州长多年,并于1988年代表民主党在总统大选中挑战共和党的老布什,最后以惨败告终。

  罗姆尼有些愤怒地反击说,得克萨斯州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共和党势力在得州可谓“权倾朝野”,要想创造就业易如反掌,佩里想把功劳全记在自己头上。

  洪博培则在辩论中站在佩里一边,同声批评罗姆尼,称罗姆尼的“就业成绩单”确实不佳。洪博培还不忘自夸,重申他就任犹他州长期间,犹他州创造就业数字是排在全美第一的。

  巴克曼则继续鼓吹她的超低汽油价格计划,称美国油价可以大幅降低。由于佩里和罗姆尼的交锋激烈,吸引了绝大多数听众的注意力,在共和党选战内暂时位列第三的巴克曼有些黯然失色。

  有美国政治分析人士在辩论会后认为,佩里的首次亮相基本符合预期,然而他有些“得意忘形”。除了揶揄罗姆尼,他还再次声称气候变化缺乏科学依据,这让辩论现场内外很多人不以为然。罗姆尼虽然处于守势,但对于佩里咄咄逼人的攻势处理基本得当。因而,罗姆尼当晚的表现要稍胜佩里一筹。

  但佩里目前仍“傲视群雄”。根据7日公布的《华盛顿邮报》与美国广播公司的联合民调,佩里继续在共和党总统参选人中保持领先地位,支持率高于罗姆尼6个百分点;佩里如果“单挑”奥巴马,仍领先总统1个百分点。(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