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研究称航天员数缩减过度 恐威胁美科技领先地位

2011年09月08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研究显示,尽管航天飞机项目已经告终,美国现留存的航天员人数仍稍嫌不足。

  美国航天飞机项目在今年夏天终止之后,有许多航天员退休或是另谋高就。不过,7日发表的一份研究指出,还在运作的国际太空站以及未来大量太空探索与研究计划,还是需要很多人去执行。美国现有的航天员编制规模,恐怕不足以应付实际所需。

  美国航天员编制在2000年达到高峰,最多的时候,有149名航天员,现在只剩60位。美国宇航局原本盘算,未来五年,只要维持55到60名航天员应该就足够,但是美国国家研究协会认为,这个估计过分保守。它警告称,人力缩减太严重,有可能让美国在关键科技上的领先地位拱手让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