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恐怖袭击频发 凸显国家安全软肋

2011年09月08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8日北京电(蒋肖斌) 新德里高等法院又闻爆炸声,为印度再次拉响防恐警报。刚刚结束对孟加拉的访问返回印度的总理辛格也不得不承认,尽管自“11·26”事件后已采取一定革新措施,但印度国家安全系统依然存在弱点。

  印度新德里高等法院7日上午发生恐怖袭击,已造成11人死亡、62人受伤。这是印度15年来发生的第19起严重爆炸事件,距离上一次孟买“7•13爆炸案”还不到两个月。

  据彭博社消息,爆炸发生后,印度内政部长齐丹巴兰发表讲话称,印度在过去的几年里已经采取一定措施以加强新德里的警力,但“尽管警力充足,尽管警方保持高度警惕,悲剧还是发生了”。警方发言人巴加特称,此次恐怖袭击发生在法院的安保范围之外,当时人们还在排队等候安检入场。

  印度智库南亚分析集团主任S. Chandrasekharan认为,由于训练不力和资源缺乏,印度的安全部队并不具备抵御袭击的能力。印度仍被视为恐怖袭击的“软目标”。Chandrasekharan说:“即使在被多次袭击后,恐怖主义的危险依然没有得到政府充分重视。”

  据《印度时报》,爆炸发生后,总理辛格从孟加拉返回印度。他在途中透露,调查人员已经对此次恐怖袭击“有初步发现”。辛格也承认,印度自“11·26事件”后已采取一些革新措施,但国家安全系统依然存在弱点。

  “11·26事件”是孟买于2008年11月26日发生的连环爆炸案件,造成数百人伤亡。此后,印度政府成立专门机构,致力于调查恐怖袭击、加强海岸巡逻、支持智囊机构,并雇佣更多的安保人员。

  作为掌管印度国内安全的最高官员,齐丹巴兰曾在今年8月透露,政府于2010年共新招募了9万名警察,但仍有60万岗位空缺,且至少7年之内这个空缺不会被填满。印度警力的严重缺乏可见一斑。据人权监察站公布的2009年数据,印度平均每1037人才能配备一个警察,而这一数字的国际平均值是233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