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3名同性恋男子因违反伊斯兰教法被处以绞刑

2011年09月08日 16:15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英国《卫报》9月7日报道,伊朗半官方通讯社证实称,三名被控犯有同性恋罪的伊朗男子,日前被执行绞刑。

  这三名男子于9月3日在伊朗西南部胡齐斯坦省省会阿瓦士(Ahvaz,Khuzestan province)被执行绞刑。一名当地法官称:“根据伊斯兰教刑法典第108条款和第110条款,判处三名男子死刑,他们的同性恋犯罪行为违反了伊斯兰教法。”

  报道称,伊朗人因同性恋罪名被判处绞刑,这种事很多年都没有发生过了。“伊朗人权”机构发言人迈哈穆德·埃米里·蒙哈达(Mahmood Amiry-Moghaddam)说:“伊朗当局通常很少以同性恋的罪名对男性执行绞刑,他们通常会将这种案件归为强奸类,但此案中没有提及强奸字眼儿。”

  曾为伊朗同性恋担任律师、现在流亡挪威的马哈茂德·穆斯塔法(Mohammad Mostafaei)说:“不清楚这三人是否有律师为他们辩护,我认为他们可能是无辜的。我们不该忘记内贾德总统曾在联合国大会演讲中说,伊朗没有同性恋,也没有人因同性恋受到惩罚。但近年来,的确有许多无辜的人被冠以同性恋罪名,而被秘密处死。”(李金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