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新内阁经济产业相因"死城"问题发言递交辞呈

2011年09月10日 23:01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经济产业相钵吕吉雄因将福岛第一核电站周边的市町村称作“死城”等问题发言,10日向首相野田佳彦递交了辞呈。

  钵吕吉雄在9日上午的内阁会议后会见记者,就日前视察的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周边地区表示,“很遗憾,周边市町村的街道上看不到人影,成了一座‘死城’”。

  野田9日下午在造访三重县纪宝町时向媒体强调,这是“不稳妥的发言”,希望发言者道歉并加以更正。官房长官藤村修也在记者会上对此提出批评,称“给核电站周边的居民带来了巨大的麻烦。应该斟酌措辞”。藤村同时表示,“不认为会马上牵扯到是否称职的问题”,认为钵吕没有必要辞职。

  针对日本经济产业相钵吕吉雄将福岛第一核电站周边的市町村称作“死城”等发言,民主党内10日出现了要求其辞职的意见。民主党政策调查会长前原诚司明确指出,“如果关于辐射的发言属实,那将是十分严重的问题。”另一名民主党高层也表示“希望他主动提出辞职”。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10日中午在宫城县气仙沼市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能够尽快同本人会面确认他真实的想法”。关于首相自身的任命责任,野田仅表示“首先要确认”。对此,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石破茂表示将要严厉追究首相的任命责任。(记者 于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