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纽约举行纪念“9·11”事件十周年典礼

2011年09月12日 0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纽约举行纪念“9·11”事件十周年典礼
    9月1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夫妇和前总统小布什夫妇在世贸遗址纪念活动现场悼念遇难者。中新网记者 李洋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纽约9月11日电 (记者 孙宇挺)纽约11日举行纪念“9•11”事件十周年典礼,美国总统奥巴马与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各自携夫人并肩出席典礼并发表讲话。

  这也是这前后两任美国总统历史上第一次肩并肩站在世贸遗址上。

  上午8点半许,在悠扬哀婉的风笛声,伴随激扬的鼓点,一面历经“9•11”事件的残破的美国国旗在主席台上展开,纽约纪念“9•11”十周年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奥巴马并没有在纽约发表演讲,当日他在典礼上,只是朗诵了一首来自旧约《圣咏集》中的一段诗篇。诗篇说,“上帝是我们的救助和力量。”

  小布什也没有在典礼上演讲,他朗读了林肯总统致一名在南北战争中失去5个儿子的母亲的一封信。

  典礼举行过程中,总共经历了六次默哀,每次默哀代表了美国在十年前“9•11”事件中遭受的六次创伤,六次默哀的时刻也正是当年两栋大楼被撞和倒塌、五角大楼被攻击、93号航班坠毁的时间。

  贯穿整个典礼的是诵读在恐怖袭击事件中无辜逝者的名字,其中不仅包括9•11事件中逝去的2977人,也包含了1993年世贸中心遭到汽车炸弹爆炸袭击时牺牲的6个人的名字。167对334位遇难者亲属上台参与诵读。

  当日,出席“9•11”十周年典礼的遇难者亲属还进入世贸遗址参观了9•11纪念馆。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