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露天歌剧和反战游行 旧金山另类形式纪念9·11

2011年09月12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旧金山9月11日电 (记者 刘丹)全美各地纪念“9•11”事件10周年之际,地处美国西海岸的旧金山特立独行,以露天歌剧、音乐会和反战示威游行等另类形式与纽约、华盛顿和宾州尚克斯维尔等地同步纪念这个不同寻常的日子。

  虽然10年前的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在东海岸,却与5000多公里之外的旧金山不无相连。从新泽西纽瓦克机场起飞的美国联合航空公司93号航班的目的地正是旧金山。机上33名乘客、7名机组人员与4名劫机者抗争,迫使飞机坠毁在宾州尚克斯维尔,而不是按计划攻击华盛顿某个重要建筑。10年过去,旧金山民众今天与全国同步在清晨默哀,哀悼近3000名遇难者,所有建筑降半旗,向恐怖袭击中的遇难者致敬。

  与此同时,旧金山也选择了独特方式度过这个特别的日子。在金门公园,上演了作为多场纪念活动之一的旧金山歌剧院露天歌剧。在晴好的天空下,人们坐在草坪上,静静聆听莫扎特的《安魂曲》和多首美国作曲家创作的爱国歌曲,有人流泪、有人相拥抚慰,国旗在微风中飘扬。附近的奥克兰市也在傍晚举行室外音乐会,同样在《安魂曲》的歌声中,手持蜡烛的人们静静为遇难者祈祷。

  反战组织“粉红密码”的成员今天举着各种反战标语,从金门大桥南北两端步行游行,在大桥中间汇合。参加反战游行的人们控诉美国政府在“9•11”事件之后发动的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美国军人至今死亡超过6000人,是“9•11”恐怖袭击事件中遇难者的两倍多,战争军费开支更是高达5万亿美元,这些巨额花费不如用在民众的健康保险和社会福利上。

  93号航班部分机组人员及遇难乘客家属今天也聚集一起,追忆同事和亲友的生前往事。93号航班机长杰森•达尔在圣荷西念完小学和大学,他就读的小学本月6日以他的名字命名为杰森•达尔机长小学。与会者在悲伤之余,为93号航班遇难者的英勇行为感到骄傲,为逝者居住的天堂永远没有恐怖袭击和战争而欣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