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安理会可能10天内解除对利比亚制裁

2011年09月14日 14:0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俄罗斯驻联合国代表维塔利·丘尔金12日说,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可能10天内解除对利比亚的制裁。

  丘尔金接受俄罗斯24小时电视台采访时说:“我们已开始致力于一项决议……取消根据先前决议对利比亚实施的制裁。”他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利比亚今年2月爆发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活动。随后,安理会通过决议,制裁利比亚,包括武器禁运、旅行禁令以及冻结穆阿迈尔·卡扎菲及部分利比亚官员资产。

  3月17日,安理会再次通过一项决议,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两天后,以美国为首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对利比亚发动军事打击。

  丘尔金说,安理会的新决议将致力于在利比亚建立一套新政治体系、举行选举以及克服利比亚反对派内部的分歧。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执行委员会主席马哈茂德·贾布里勒11日宣布,预计将在一周至10天内公布组建临时政府计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