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西观光部长被曝担任议员时用公款雇私宅管家

2011年09月14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4日电 巴西政府官员再爆丑闻。据“中央社”报道,巴西观光部长诺瓦伊斯(Pedro Novais)虽躲过前几周撼动联邦政府高层的“撤职潮”,还是避不开媒体对自己在担任众议员期间用公款雇用私宅管家的检举。

  《圣保罗页报》(Folha)报道,过去7年,诺瓦伊斯一直以他委任的众议员秘书职位支付49岁女管家苏萨(Doralice de Sousa)的薪水,并用国会经费支付苏萨陪伴其家属到外州旅游的费用。

  据报道,苏萨从未在诺瓦伊斯的办公室上过班,她的工作是诺瓦伊斯公寓的管家,负责管理和监督家里其它佣人的工作。

  诺瓦伊斯升任观光部长后,虽停止使用国会经费支付苏萨的薪水,仍为她在服务观光部的一家公司安插职位。

  据指出,2009年爆出多位国会议员用公款支付私宅管家和佣人薪水的检举后,诺瓦伊斯曾要求苏萨每星期到众议院露几次面,然后再回家继续当管家。

  诺瓦伊斯否认媒体的报道内容,指称苏萨的确在他的国会议员办公室担任秘书至去年12月底,而她的主要任务就是“协助议员和其它团队人员处理日常性行政工作”。

  至于苏萨为何一整天都待在诺瓦伊斯的私宅,诺瓦伊斯则未作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