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调查报告称英国儿童陷入消费怪圈

2011年09月14日 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外电报道,一份14日公布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调查报告显示,英国儿童目前陷入了一种强迫性消费的怪圈之中。原因在于父母们为孩子购买大量的礼物,以此作为对因工作繁忙而无法陪伴孩子的弥补。

  此前,在联合国发布的发达国家儿童幸福程度排行榜上,英国儿童位居末席。此次调查将这一现象归罪于一种“品牌强势”文化和家庭沟通的缺乏。

  这份报告的作者耐恩指出,比起大堆的消费品,孩子们更希望得到与父母在一起的时光。而家长们却因为购买大量的物质消费品而面临巨大的经济压力。尽管家长们明知此举于事无补,却又别无他法。这使得英国的父母和孩子们陷入了一种消费怪圈。

  这份研究报告调查了来自英国、西班牙和瑞典的数百名儿童,以探究究竟什么能让孩子们开心。耐恩称,这种强迫性消费现象几乎没有在西班牙和瑞典出现。

  受调查的儿童表示,与家人共度时光和户外运动最能让他们高兴。

  报告指责英国父母将电视机当成了保姆,还允许孩子长时间玩电脑游戏,这剥夺了孩子们接触新鲜空气的时间。

  英国儿童、学校和家庭部部长迪泽说,“对于英国儿童中的消费现象,我们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一样表示关切。而且,让人忧心的是,许多父母也面临同样的压力。”她表示,政府将与商界人士和市场调节者一起应对这一问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