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新式重型运载火箭揭开神秘面纱

2011年09月15日 0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9月14日电 美国国家宇航局14日宣布了新式重型运载火箭的设计方案,新型火箭将用于发射新的太空舱,到更远的未知领域去探索太空。

  美国国家宇航局长查尔斯·博尔登与若干国会议员出席了当天在此间举行的新型运载火箭设计方案的揭幕仪式。

  这个名为“太空发射系统”的火箭设计方案出台拖延已久。耗资可能高达数百亿美元的该计划预期在6年内发射升空,探索比当年登月更远的太空领域。

  曾是宇航员的参议员比尔·纳尔逊称之为“庞大的火箭”。他承认现在推进这个项目有困难,因为美国该干的事情太多,要钱的地方竞争太激烈,但他称现在这个项目的开支是实际的。

  纳尔逊估计未来5年总开支为180亿美元,不过有人估算总开支将高达350亿美元。

  新式火箭与当年的阿波罗火箭有相似之处,都是用液态氢和液态氧等液体燃料推进,一次性使用,而不是像航天飞机那样用固体燃料推进,反复使用。新火箭动力更大,能抵达更远的空间轨道;体积也更大。这意味着美国政府将太空探索目标瞄向火星探索,而不是重登月球。

  美国政府的航天飞机项目随着前不久“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完成太空绝唱之旅后,已经寿终正寝。今后近地轨道的太空探测将由私营领域设计新的航天器来实施。

  美国国家宇航局官员透露,本世纪20年代和30年代时,美国将连续15年每年建造和发射一枚新的运载火箭。最早不搭载人的试验预计于2017年进行,2021年进行首次搭载宇航员的飞行,2025年宇航员向附近的小行星进军,最后目标是2030年代绕火星飞行,并在火星着陆。

  新火箭初期计划搭载77吨到110吨重物,并用“猎户座”多用途太空舱搭载6名宇航员,最终将可搭载143吨到165吨重物,而登月用的“土星”推进器只能搭载130吨重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