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民意大逆转:经济地位显著 亚洲重要性高于欧洲

2011年09月15日 0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民意大逆转:经济地位显著亚洲重要性高于欧洲
新兴经济体崛起,带动亚洲全球地位上升。图为中秋月下的上海夜色。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一项调查发现,美国人认为亚洲对美国的重要性高于欧洲,结果与7年前的相同调查大相径庭,反映亚洲经济体快速崛起,世界经济地位与日俱增。不过调查同时发现,欧洲人仍然认为,相比亚洲,美国对欧洲更为重要。

  美国无党派政策研究所“德国马歇尔基金”于5月至6月期间,以电话访问美国、土耳其及12个欧盟国家各1000人。调查发现美国对亚洲及欧洲的态度,与2004年的相同调查结果转变甚大。今年有多于一半美国人认为亚洲比欧洲重要,而7年前的调查显示,绝大多数美国受访者认为欧洲更重要。

  欧元利好经济 仅4成认同

  今年的调查结果或反映时势变迁,45岁以下的美国人中,逾60%认为亚洲更重要,而45岁或以上的受访者中,持相同意见的不足一半。

  调查同时发现,欧洲人对欧盟的态度,较对欧元货币的正面。逾2/3欧盟国受访者认为,欧盟成员国地位对国家经济有帮助,但只有4成人认为欧元对经济有利。除了德国及意大利,其它成员国认为国家应在开支及税务上保持权力,而非将权力移至欧盟。

  奥巴马“强烈支持”急跌12%

  调查就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欧洲的支持度访问民众,发现与过往调查一样,欧洲人仍然甚为支持他。然而,强烈支持他的受访者已由两年前的29%,跌至今年的17%。调查亦就美国于中东战事及民意等进行研究,发现大部分美国受访者对美军能稳定阿富汗感到悲观。

  德国马歇尔基金主席肯尼迪表示,美国人视亚洲为最重要,显示美国已到达转变时刻,大西洋两岸的领袖需要站出来带领前进。

  法国半数以及西班牙和瑞典逾半受访者,均视亚洲对国家利益较重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