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卡扎菲称正集结军队 英法首脑将联袂到访利比亚

2011年09月15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5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卡扎菲发言人易卜拉欣(Moussa Ibrahim)14日称,卡扎菲仍在利比亚,并且精神状态良好,拥有强大军队的支持。另一方面,法国总统萨科齐、英国首相卡梅伦将一同到访利比亚,会见利“全国过渡委员会”官员,表示对他们的支持。

  卡扎菲称仍在利比亚 正集结部队

  据报道,卡扎菲发言人易卜拉欣通过卫星电话告诉路透社说:“这位领导人(卡扎菲)身体健康,情绪高涨……他当然在利比亚境内。”

  易卜拉欣称:“战斗远未结束,超出世界各国的想象。我们仍很强大,我们的军队也是如此……利比亚有大片地区在我们的控制下。我们正在集结部队。”

  此外,一家叙利亚电视台14日援引卡扎菲的话称,卡扎菲指责北约在利比亚的作为,呼吁联合国安理会避免其家乡苏尔特遭到北约“暴行”伤害。

  据称卡扎菲致信联合国安理会,呼吁不应该为了暴行的实施而使苏尔特孤立于世界,世界有责任保护苏尔特,他在信中说:“你们必须尽到你们的国际责任,立即进行干涉,阻止恶行。”

  苏尔特目前仍被效忠卡扎菲的武装势力控制。

  英法首脑将访的黎波里 安保严密

  另一方面,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北约国家美国、英国、法国高层人物将前往利比亚,会见其新的领导人。

  美国负责近东事务的助理国务卿费特曼已抵达的黎波里,承诺为建立新的民主的利比亚提供帮助。

  费特曼说,美国始终承认利比亚的主权和独立。他同时表示,美国同时表达了对非核武器如芥子毒气的关注。

  法国媒体则报道说,预计法国总统萨科齐将在星期四(15日)访问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会见“全国过渡委员会”的代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法语组指出,萨科齐总统出访的黎波里的消息,现已得到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的证实。

  报道指,萨科齐作为国际社会首批支持利比亚反对派对抗卡扎菲的外国元首之一,他的这一出访活动并不令人感到意外。有关方面为这一出访采取了高度的安全保卫措施。

  法新社14日晚间发自的黎波里的报道显示,将于访问利比亚的外国首脑,除法国总统萨科齐以外,还有英国首相卡梅伦。

  英国《独立报》报道称,预计卡梅伦和萨科齐将首先飞抵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前往医院看望伤员,再赴此前利比亚反对派大本营班加西。

  报道还援引法国《费加罗报》消息说,此次,法国一名著名的当代哲学家贝尔纳 亨利•莱维(Bernard-Henri Lévy)将随萨科齐一起到访利比亚。这名坦率的哲学家曾呼吁避免“班加西遭受大屠杀”。

  法新社注意到,多家法国媒体已经对外提到了萨科齐对利比亚的这一出访活动。根据来自警方的消息,巴黎已为此向的黎波里派出160名法国警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