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海地数百人举行示威游行 要求联合国部队撤军

2011年09月15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地数百人举行示威游行要求联合国部队撤军
一名受催泪瓦斯影响的海地妇女正在接受帮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外电报道,海地数百人14日在首都太子港举行示威活动,要求联合国维和部队撤出海地。示威人群在“国家宫殿”外与警方发生冲突。

  抗议者们向防爆警察们投掷石块。警方则用催泪弹予以回击。被驱散的人群随后逃往附近一处广场。该地自2010年海地大地震后已经变为一处露营地。

  抗议者们说,他们对此前海地一名男孩遭联合国维和人员性侵一事表示愤慨。同时,他们还对于可能由尼泊尔军队带来的霍乱疫情表示不满。据悉,这场去年10月爆发的疫情造成超过6200人死亡。而在本月初,一名18岁的海地男孩称曾于7月20日在海地一处联合国基地内遭受5名乌拉圭籍维和人员的性侵犯。联合国、海地和乌拉圭三方还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一名抗议者说,“我们正在进行的是一场和平的示威活动,旨在要求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离开这个国家。”

  联合国维和部队于2004年进驻海地,目前在该国有驻军12000人。但是在此次抗议活动中没有见到联合国维和人员的身影。

  海地总统马尔泰利的发言人表示,总统对海地人民不满外国势力盘踞国内表示理解,但同时认为,由于国内安全力量长期薄弱,无法独立提供安全保障,因此需要国际士兵的援助。联合国驻海地维和部队的任期将于下月届满。总统马尔泰利有望要求联合国部队延长任期。

  就在抗议活动爆发的当天,联合国发表了一份声明。声明中称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已派遣了三名联合国高官前往海地,以确保对联合国部队不当行为的“零容忍”政策得以落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