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远东火山喷发 当局将危险级别升至最高级

2011年09月15日 13:2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俄罗斯远东地区希韦卢奇火山13日隆隆作响,同时喷出火山灰。当局把危险级别提高至最高级红色。

  希韦卢奇火山海拔3283米,地处太平洋沿岸堪察加半岛北部。俄罗斯国家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人员告诉国际文传社记者,火山当天喷出的烟尘高度超过1万米,可能伴有岩崩。

  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最近的城镇距离火山大约45公里,尚未受到威胁。

  希韦卢奇火山2006年结束休眠后,成为俄罗斯东部地区最活跃的火山之一。截至2009年5月,火山不时有小规模喷发活动,危及过往飞机。

  希韦卢奇火山上一次灾难性喷发是1956年。就火山最近几年活动加剧是否预示不久将会发生另一次大规模喷发,专家看法不一。

  德新社报道,13日为今年首次将希韦卢奇火山危险级别提至最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