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安理会将通过对利比亚新决议 解冻资产放宽制裁

2011年09月15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英国媒体援引美联社14日报道,联合国安理会近日将针对利比亚目前局势,通过一项新的决议。

  据悉,决议内容包括解冻利比亚两家国营石油公司的资产,解除对利比亚航空公司的飞行禁令。

  此外,决议还放宽了对以利比亚央行为首的一些利比亚金融机构的资产冻结,但针对卡扎菲及其主要亲属和前政权要员的旅行禁令仍然有效。

  英国已于周二(13日)晚间将决议草案分发给15个安理会成员国。西方外交人士预测,安理会可能将于本周末进行表决。

  报道指,决议草案还放宽了对卡扎菲政权时期的武器禁运,允许已经控制利比亚局势的反叛武装在“安全和协助裁军”的情况下购买军火。

  决议同时允许轻、小型武器及其相关设备进入利比亚,以保护联合国、人道组织和外交机构的工作人员。

  今年3月在卡扎菲镇压反对派民众期间在利比亚设置的禁飞区仍将继续生效,最终决定将取决于未来的发展。

  根据决议草案,联合国将应利比亚过渡委员会要求向利比亚派遣一个支持小组,在三个月的时间内帮助利比亚恢复安全与法制、达成民族和解、起草宪法以及准备大选事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