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澳将首次把网络战争列入共同防御条约

2011年09月15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和澳大利亚15日将采取罕见动作宣布,网络领域将纳为共同防御条约的一部分,意即一国受到网络攻击,两国将共同采取行动。

  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当地时间14日表示,美国和澳大利亚计划将网络战争加入双边共同防御条约,是反映“未来战场”需求。

  帕内塔告诉记者,美、澳国防部长15日将在旧金山召开的联盟会议上,就此一议题发表联合声明。

  美澳新(西兰)防卫公约组织(ANZUS)的军事联盟成立60 年后,美澳国防与外交首长将再度于旧金山会晤。 ANZUS确保美澳在任何一方受到攻击时,双方将互相支持。

  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虽然北大西洋公约组织( NATO)盟友已经集中注意力在网络威胁上,但这是首次网络战争被规范在美国与其它国家的双边防御条约内。

  帕内塔表示,网络领域纳入条约凸显美国正视网络威胁。

  帕内塔14日在飞往旧金山的班机上告诉记者:“我一再强调,网络是未来战场。”“我们不仅要努力防御网络攻击,还要对所有网络攻击积极以对。”

  除了宣布网络纳入协防条约外,帕内塔和澳大利亚国防部长预期将讨论扩大军事合作,以增强美国在亚洲的地位。

  帕内塔说:“我们希望提升美国在亚洲的实力展现,而澳大利亚是其中一部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