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美新型海基拦截导弹研发工作将延长2年

2011年09月17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多名日美关系消息人士16日透露,美国已通报日方,将把海基拦截导弹“标准3-Block2A”的研发工作延长约两年,理由是美方对弹头的研发需要更多测试时间。

  “标准3-Block2A”是日美两国政府为建立导弹防御系统而共同研发的。受此影响,原定2020年在日本海上自卫队宙斯盾舰上装备该导弹的计划可能推迟数年。

  1998年朝鲜发射远程弹道导弹后,日美就开展导弹拦截技术合作达成了一致,2006年正式着手研发。日本负责研发导弹整流罩和发动机,美方负责研发动能弹头。

  原定研发期为2006年至2014年的9年,日方出资10亿~12亿美元,美方出资11亿~15亿美元。近期因弹头研发过程中产生了进一步测试的需要,美方提出了延期要求。由此产生的额外费用全部由美方承担。

  日本目前已在海上自卫队的4艘宙斯盾舰上装备了美国单独研发的“标准3-Block1”导弹,计划到2015年度再列装两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