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中东发现数千神秘"纳斯卡线"巨画 形似车轮(图)

2011年09月17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东发现数千神秘“纳斯卡线”巨画形似车轮(图)
科学家在中东地区发现延绵数百英尺的巨型地画
科学家表示,大部分地画形似“车轮”,从空中才能俯瞰其全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7日电 综合媒体16日报道,南美洲秘鲁沙漠上巨大的“纳斯卡线”平原巨画令人叹为观止,近期科学家在中东亦发现有类似的奇观,而且是数以千计的巨画,从叙利亚延伸到沙特阿拉伯,大部分是由石头或土壤堆积而成的车轮图案,考古学家称之为“车轮”,其形成时间可追溯到2000年前。

  据报道,研究人员借助新的卫星绘图技术,加上约旦的航空摄影计划,在中东沙漠地区发现数千个类似于秘鲁“纳斯卡线条”的神秘巨型图案。据悉,这些画甚至比秘鲁分布更广泛、年代更久远。

  报道称,从空中俯瞰,中东地区的这些石质堆筑物形成不同的图案,大部分是“车轮”图案,圆圈内部有轮辐向外扩散,部分轮辐位置与当地的日出及日落方向一致。

  在沙特阿拉伯,有些线条呈矩形,与“车轮”形态迥异,包括风筝、悬吊装置与围墙等,在地表蜿蜒好几百英尺。这些图案通常出现在熔岩平原,有的单独存在,有的则结集成群。

  由于这样的大型图案只能从空中看到,当地民众几乎都不知详情。

  科学家目前还在研究这些石筑物的实际用途或意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