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3死70余伤飞行表演事故疑因机械故障所致

2011年09月18日 04:0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3死70余伤飞行表演事故疑因机械故障所致
飞机坠毁的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当地时间16日下午,正在美国内华达州雷诺市举行的全美飞行锦标赛上发生重大意外。

  一名74岁老飞行员驾驶的老爷战斗机“野马”飞机在飞行途中突然坠落,撞向人群密集的看台。这起罕见的意外截至目前已造成至少3人死亡、70多人受伤,其中至少25人伤势非常严重,可能有生命危险,另有25人伤势较重。飞机驾驶员当场死亡。

  一些目击者说,这架飞机的飞行员在最后时刻紧急拉高飞机,从而避免撞上看台。

  “倒栽葱”式坠落 “野马”直挺挺砸向地面

  当天,不少观众聚集在内华达州“雷诺国家空中飞行冠军赛”现场观战。这一冠军赛20世纪60年代开始举办,比赛方式类似空中汽车拉力赛。这是世界上唯一一个长达五天,包含6种级别飞机的飞行赛事。参赛飞机绕椭圆形赛道飞行,不同机型的飞行速度和赛道长度不同,飞行高度离地大约10多米,最高飞行时速800公里。

  意外发生在下午4点30分左右,一架P-51“野马”战斗机当时已完成两圈飞行,在刚开始第三圈时突然失去控制,摇晃几下后便头朝下,直线坠落在看台前排的包厢区。现场观众拍摄的视频画面显示,数架飞机先后从空中飞过。突然,伴随观众“天哪”的喊声,这架“野马”飞机几乎垂直砸向地面,扬起数米高的尘土。

  当地电视台记者杰夫·马丁内斯回忆说,飞机当时刚刚右转弯,下一秒就倒栽葱般撞向地面,“时间非常快,很多人根本来不及反应”。48岁的雷诺本地居民蒂姆·兰维勒当天带了两个女儿来看表演,在飞机飞向看台上方的时候,他觉察到有些不对劲。

  “飞行员似乎正拼命想让飞机爬升,但是机身失去了控制。我叫两个女儿赶紧跑,这时发现飞机在空中翻了个个,然后机头朝下,直挺挺地撞到了包厢区至少坐有20个人的地方。”目击者本·西塞尔当时距离飞机坠毁地点大约30米。他说,飞机撞在位于看台外的“贵宾坐席区域正中央”。

  “大屠杀”式惨景 现场到处是血和残肢

  一些目击者以“大屠杀”来形容飞机坠毁后地面的惨景。目击者兰维勒表示,飞机撞到看台时就像“灌满水的气球突然爆裂”,螺旋桨和飞机碎片直接甩向看台上的观众。来自亚拉巴马州的莫琳·希金斯是这项赛事的忠实粉丝,过去16年里每年都要到现场看比赛。她的座位距离坠机地点只有27米,坐在她前面的男子被碎片击中头部鲜血直流,吓得她大叫。

  希金斯说:“那种场面简直令人无法相信,我看到了残缺的肢体,一只胳膊还有一条腿。现场到处是血,有人昏迷,还有人有意识,但身体已经缺了一块。”另一名目击者这样形容现场的惨状:“这简直像是场炸弹屠杀……一个人断成两截,到处是血和残肢。”

  当地“地区名誉医疗中心”发言人凯茜·卡特证实,包括利沃德在内的三人在坠机事件中丧生。

  地区经济医疗服务部门发言人斯蒂芬妮·克鲁泽说,有56名伤者进入3家医院接受治疗,其中25人伤情危及生命,25人可能带有潜在致命伤,另外一些人伤情较轻。克鲁泽说,一些乘坐私人车辆前往医院的伤员没有计算在统计数据内,因此,受伤人员可能有70多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