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据称也门总统同意下台 要求保证儿子在政府任职

2011年09月18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称也门总统同意下台要求保证儿子在政府任职
    也门民众17日继续示威抵制大学教育,除非萨利赫下台,否则不让大学开学上课。
也门总统萨利赫。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沙特阿拉伯王国高级官员指出,也门副总统哈迪将在一周内签署波斯湾合作理事会的权力转移方案,将政权和平移交反对派,同时抗议民众涌入萨那大学扯下总统萨利赫的肖像。

  已离开也门超过3个月的总统萨利赫12日授权副总统哈迪与反对派协商转交政权。

  不愿具名的沙特官员说:“也门副总统一周内会以总统的名义签署波湾国家的提案。”

  海湾合作理事会6国提出这项权力转移方案,为萨利赫和平转移政权铺路。

  萨利赫以行政命令,授权哈迪“必要的宪法权力”签署权力转移计划,和反对派就权力转移的方式进行协商。

  条件:保证儿子在政府任职

  沙特官员说:“萨利赫提出的条件之一是保证他儿子在下届政府任职。”

  也门数千名渴望罢黜萨利赫的反政府抗议民众在开学日涌入首都萨那的主要大学,让学生无法开始上课。他们扯下萨利赫的肖像。

  抗议民众的目标是在新学年开始时,让抗议活动持续下去。抗议活动自今年2月就已经开始,但一直无法让萨利赫下台。

  在也门全国,背叛政府投奔反对派的持枪人士和军人占据多栋学校建筑物做为基地,让学生无法到校上课。

  也门南方也有超过60间学校被当成避难所,提供政府军和武装分子战斗波及之下流离失所的民众居住。武装分子在也门内乱期间占据数个市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