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处方药致死人数首度超过交通事故

2011年09月20日 0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洛杉矶9月19日电(记者毛建军)根据美国疾病防治中心的数据,2009年以来,美国由于处方药用量过度造成的死亡人数至少有37480余人,超过交通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

  据《洛杉矶时报》分析政府数据发现,尽管许多可以预防的死亡数字都在下降,而药品致死却是例外。在过去的10年中,交通事故死亡率连续下降,药品致死数字却在放大。这是政府自1979年开始跟踪药品致死问题以来,药品造成的死亡人数首次超过交通事故。

  促使药品致死率上升的主要原因是滥用具有高度成瘾性的止痛药和镇静药。经常被滥用的药物有:Fentanyl (芬太尼)、OxyContin(奥斯康定)、Vicodin(维柯丁)、Xanax(阿普唑仑)等。其中的Fentanyl(芬太尼)更是可以产生比吗啡增强50-100倍的效果。医学专家认为它甚至超过海洛因的上瘾程度。这些药物的致死人数也超过了海洛因等毒品造成的死亡人数。

  处方药上瘾问题一方面来自许多善意医生因为想缓和病人的疼痛,一方面来自制药公司的大力推销。洛杉矶县负责处方药相关犯罪的警官Steve Opferman说,从某些方面看,处方药比毒品更危险。因为,它更容易放松人们对药物过敏及毒副作用的警惕。(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