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利比亚武器库被多个武装组织洗劫 引发安全担忧

2011年09月20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外电20日报道,自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逃离的黎波里后,其在首都的各大武器仓库因为无人守卫,成为了一些武装组织的洗劫目标。成群结队的卡车装载着这些前政府时期的武器储备驶往西部山区。

  利比亚执政当局内部长期存在分歧,近日已经显现分裂迹象。收缴这些武器的组织中,有一些并不承认利比亚新政府—全国过渡委员会。这一事态的发展受到许多官员、平民以及人权组织的关注。

  前利比亚反对派士兵、现为英国反恐智库奎利姆的高级分析员贝努特曼说,“除非我们建立起一支国家军队,否则这将对国内安全带来威胁。”

  美国政府对这大批的武器储备去向十分关心。有官员对众多去向不明的便携式地对空导弹表示了担忧。他们认为这些武器很可能会落入基地组织手中,并被其用来针对民用航空实施恐怖袭击。

  此外,大量的炸药储备同样构成很大威胁。在逃的卡扎菲可能会利用他的巨额财富对任何企图颠覆新政权的组织给予支持。

  人权观察紧急事务部的负责人鲍克尔特表示,在的黎波里被反对派占领后,一些卡扎菲的武器仓库遭到洗劫,而且部分武器已经流入国际市场。他认为这将给本就极不稳定的北非地区带来更多的不安定因素。乍得、苏丹、尼日尔、马里以及阿尔及利亚等国均可能受到影响。

  一位利比亚反对派军官也认为,武装组织收缴遗留武器储备的现象是个严重的问题。毕竟,人们希望利比亚新政府能通过选举产生,而不是再经历流血冲突。

  据悉,被收缴的武器大部分被运往奈富塞山区,这里是利亚少数民族柏柏尔人的居住地。另有部分武器被运往海岸城市米苏拉塔。位于这些地区的部落不承认受任何政府的控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