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利比亚执政当局称卡扎菲父子可能身处拜尼沃利德

2011年09月20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20日电 (徐丹丹)利比亚执政当局19日称,他们的武装已占领了萨卜哈的机场和要塞,这一进展将有利于执政当局武装尽快结束在拜尼沃利德与苏尔特两地的战事。与此同时,“过渡委”官员表示卡扎菲儿子塞义夫·卡扎菲就在拜尼沃利德,并称卡扎菲也很可能藏在此处。

  据《爱尔兰时报》报道,利比亚“过渡委”军方发言人巴尼19日在的黎波里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我们的部队就在(萨卜哈的)机场和要塞,那里飘扬着我们的旗帜”。

  位于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以南750公里的萨卜哈是战略要地,控制着通往南部邻国尼日尔的要道。《卫报》的报道认为,尽管萨卜哈镇其它地区的情况尚不清楚,但是占领其机场和要塞无疑是重要的军事进展。

  而自从8月23日“反对派”占领的黎波里后就“失踪”的卡扎菲及其子塞义夫也在此时“浮出水面”。法新社报道称,利比亚“过渡委”官员肯希尔表示,可以确定卡扎菲最重要的儿子塞义夫•卡扎菲已在拜尼沃利德现身。卡扎菲在那里的可能性也高达70%。目前此二人只有雇佣兵保护。

  虽然“过渡委”释放了占领萨卜哈的机场和要塞这一利好消息,但是执政当局武装在拜尼沃利德地区的战斗却毫无结束的迹象。据BBC报道,目前执政当局的武装撤到拜尼沃利德北部25公里处,并希望当地人为他们带路,但是当地居民却用逃走和举起枪反击来回应他们。

  尽管如此,利比亚执政当局对迅速结束拜尼沃利德的战斗抱有很大信心。“过渡委”官员肯希尔称,从找回的尸体可以辨认出,那些在拜尼沃利德作战的人是来自乍得、尼日尔、多哥的雇佣兵。肯希尔称,打败这些雇佣兵“木已成舟”,战斗将在未来两天内结束。(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