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卡扎菲依靠萨科齐提供的反追踪汽车逃离追捕

2011年09月20日 14:49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9日报道,自从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被“全国过渡委员会”的军队占领后,卡扎菲的行踪就成了谜。然而最近新闻网站Mediapart获得的文件显示,卡扎菲竟然是依靠法国总统萨科齐(Nicolas Sarkozy)提供的的反追踪汽车逃离追捕的。

  Mediapart网站公布了卡扎菲乘坐的梅赛德斯4x4汽车的详细资料,这辆汽车经过改装,上面覆盖有装甲,不受任何电磁场干扰。此外,车上还有特殊电子装置,能够扰乱汽车周围100米范围内的无线电频率,让空中轰炸无法实施。巴黎军方一位消息人士称:“几乎可以肯定,卡扎菲就是乘坐这种车逃跑的,这是法国的高科技成果。卡扎菲能够避开军方的空中视线,即使在遇到地面部队时,也可以很好地保护自己。”

  Mediapart网站披露称,早在2007年,还是法国内政部长的萨科齐就已经批准向卡扎菲出售这种梅赛德斯4x4反追踪汽车,而那辆现在为卡扎菲逃命帮了大忙的汽车是2008年卖给利比亚的,当时已经当选总统的萨科齐直接为这笔交易开了“绿灯”。该车售价350万英镑(约合3505万元人民币)。

  据悉,梅赛德斯4x4反追踪汽车只是当年萨科齐与卡扎菲2500万英镑(约合2.5亿元人民币)交易合同的一部分,其中也包括法国向利比亚政府提供监控民众电子邮件的技术。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军方消息人士说:“对于萨科齐来说,这一切都是灾难。他自诩为利比亚的救世主,可实际上他向卡扎菲提供的武器装备比任何人都多。”(沈姝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