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肠病毒疫情威胁越南 5万多人染病逾百人死亡

2011年09月22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越南卫生部22日向总理府报告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肠病毒蔓延越南63 个省市中的61个,全国患者为52000人,死亡人数为109人。

  报道称,首都河内市一名2岁女童20日疑似肠病毒死亡。若属实,将是河内多年来首例患肠病毒死亡的儿童。

  报道指出,肠病毒疫情严重威胁越南南方各省市,患者人数占全国患者总数的2/3,死亡人数占全国死亡人数88%以上。但是近日,北方疫情有向上发展趋势,令民众极为担忧。

  河内市预防疫病中心数据显示,每周肠病毒病患增加30至40人,患者总数为316人,明显高于去年同一时期。

  越南预防疫病局表示,肠病毒越演越烈,表示各种防止染病措施效果不彰。目前越南主要以清洁环境、用具与儿童玩具来防止病毒传播。

  但经统计,80%病人在家中染病,41%患病原因为母亲传给子女,所以应加强倡导注重个人卫生措施。

  自6月起,卫生部已成立18个监察团,专门检查各地方,以防止疫情扩大。9月9日再成立6个检查团来检查重点病区防疫工作,但仅从8月底至今,疫情不但未见减缓,反而更难以控制,死亡人数较前增加25人。

  这些数据证明,越南对于肠病毒防治工作,没有达到任何成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