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经济低迷影响美国人生活方式

2011年09月23日 02:2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人口普查局最新数据显示,经济持续低迷对美国人的生活方式产生深远影响。人口学专家预计这种影响还将持续数年,甚至成为一种新的常态。

  《今日美国报》22日援引美国人口普查局发布的“2010年美国社区调查”结果说,经济疲软影响了美国人结婚、离婚、生育、子女上学等生活的方方面面。

  报道说,由于经济不景气,人们对未来的不确定性增加,不少年轻人选择推迟结婚,育龄女性生育率也有所下降。2010年,美国男性和女性的平均初婚年龄分别为28.7岁和26.7岁,而2006年分别为27.5岁和25.9岁。2008年到2010年间,美国处于20岁到34岁这一主要生育年龄的女性人口增加了100多万,但育儿数量却减少了约20万。

  与此同时,美国离婚率在2008年到2010年间大幅下降7%。专家解释说,离婚率下降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离婚后分开生活的成本比住在一起要高很多,一些夫妻因为无力负担增加的生活费用而选择推迟离婚或将就生活在一起。

  另外,2010年,美国家庭中的“无车族”比例从2006年的8.8%上升到9.1%,拥有两辆或以上汽车的家庭比例则从58%降至57.1%。

  经济低迷也对教育产生影响,更多人选择让子女就读费用相对较低的公立学校。2010年美国学生就读私立学校的比例从2006年的13.6%降至12.8%。

  《美国人口学》杂志前主编谢里尔·拉塞尔说:“可怕的是经济低迷状况正在影响年轻一代。很多大学毕业生找到的工作只能提供相当于最低工资标准的报酬,而且没有任何福利,这导致他们根本买不起房子,自然也会推迟结婚。”(记者杜静 王丰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