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提交入联申请进入倒计时 成本届联大关注焦点

2011年09月23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3日电 综合报道,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将于23日向联合国安理会递交成为联合国正式会员国的申请,这一事件无疑成为了本届联大会议最受各国关注的焦点。

  对此,美国一直不断对巴勒斯坦施加压力,试图劝阻其申请入联的决定,并威胁说将在安理会动用否决权。然而阿巴斯表示他递交申请的决心不会改变,并要求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安理会及时对申请进行处理,不要拖延。

  阿巴斯的这一决定受到了巴勒斯坦民众的广泛支持,其在巴地区的声誉也持续飙升。这反映了巴勒斯坦人民44年来渴望建国的迫切要求,也反映出巴人民对美国极深的不信任感。

  美国方面一直声称,解决巴以问题的出路在于和谈,而巴勒斯坦通过联合国争取独立的方式将适得其反。美国总统奥巴马21日与阿巴斯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就巴勒斯坦入联一事举行了会谈,然而会谈并未取得任何成效。这标志着美国在中东和平进程上的影响力正在下降。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同样会见了阿巴斯和内塔尼亚胡,她表示美国将为双方能够进行持久的和平谈判继续作出努力。

  巴勒斯坦申请入联的行动得到各阿拉伯国家的广泛支持。而美国和以色列的表态将导致这两个国家在这一地区被孤立。

  巴方对美国行使否决权的情况也所准备。其第二套方案是通过联大表决,将巴勒斯坦目前在联合国的地位从“观察员”提升为“观察国”。这一表决只需联大多数通过,任何国家都没有否决的权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