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发射GPS干扰电波 韩国竟拿厨用锡箔纸应对

2011年09月23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23日报道,去年8月和今年3月朝鲜发射GPS(全球定位系统)干扰电波时,韩国政府曾表示,“将采取应对措施”。但是记者获悉,韩政府所采取的措施竟然是拿厨房用锡箔纸包裹几十个GPS天线。

  韩国国会文化体育观光广播通信委员会大国家党李喆雨议员接到广播通信委员会和移动通讯公司提交的材料。资料显示,朝鲜发射GPS干扰信号后,广播通信委员会和移动通讯公司在首都圈西北地区(坡州、汶山、金浦等)用锡箔纸包裹了数十个移动通讯公司的天线。

  另外,还有把设置在屋顶的天线移到建筑下方、干脆把天线藏到建筑后面的情况。有意见指出,这种方式固然可以避免朝鲜的干扰,但手机通话时间和位置信息也将出现错误,通话也会经常断线。

  去年8月韩国政府表示,将推进防电波干扰的基础技术。但是目前韩国没有对朝鲜的干扰电波频率进行甄别、并加以过滤的技术,如果彻底防止干扰,必然会屏蔽部分正常电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