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意大利旅游受中国人青睐 更多学校开设中文课程

2011年09月24日 13:49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驻意大利记者王鑫):近年来,随着我国出国旅游人数的不断攀升,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重视中文教育。最近,意大利就有更多的学校将开设中文课程。

  近年来意大利成为了最受中国人青睐的旅游目的地之一,这里的艺术、时装和美食等都吸引着中国游客,仅去年就有超过一百万人次的中国人来到意大利旅游。中国游客的增多和中意关系的升温,使得意大利人越来越意识到中文的重要性,在刚刚开始的这个新学年,罗马就有不少高中准备开设中文课程。

  如果您现在来到意大利旅游,在某些景点、饭店或商店里听到“您好!欢迎光临!”,请千万不要惊讶,这是商家为了适应日益增多的中国游客的消费要求而提供的中文服务。比如您去罗马市中心名店云集的孔多蒂大街购物,就可以发现在巴宝莉店里有罗马大学中文系毕业的导购,而在菲拉格慕店里有刚从中国留学四年回来的意大利小伙子。他们流利的中文,让中国游客省却了交流的烦恼,可以更好地享受购物乐趣。

  根据最新统计,中国游客已经成为在意大利消费的外国游客中的主力军。而从去年开始的意大利中国文化年,则使得中意关系愈加升温。罗马所在的拉齐奥大区23号就宣布,在刚刚开始的这个新学年中,该区的多所高中都将开设中文课程。大区主席津加雷蒂表示,近年来意大利和中国贸易额成倍增长,许多大公司都需要中文专业的学生,“会中文”已经成为了不少年轻人谋求职业新发展,以及意大利旅游业进一步发展的重要一环。正是基于这种考虑,拉齐奥大区决定和罗马第三大学合作,在多所高中开设每学期60课时的中文课。毕业后的学生将从事旅游服务等行业,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就像中国驻意大利大使丁伟指出的,“语言不仅是工具,也是不同文化之间交流和沟通心灵的桥梁”,罗马省政府的这项举措无疑是颇具战略眼光的,未来中意关系必将迎来更大发展。就像中国驻意大利大使丁伟指出的,“语言不仅是工具,也是不同文化之间交流和沟通心灵的桥梁”,罗马省政府的这项举措无疑是颇具战略眼光的,未来中意关系必将迎来更大发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