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沙特妇女首次获得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2011年09月26日 01:5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25日宣布,沙特妇女有权成为协商会议议员、有权参选市政委员会委员。这意味着一直没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沙特妇女首次获得了与男子同等的权利。

  阿卜杜拉在本届协商会议开幕式上说,他在咨询伊斯兰教学者和法规后决定,从下一届协商会议开始,沙特妇女可被任命为协商会议议员。

  沙特协商会议成立于1993年12月,是国家政治咨询机构。协商会议议员由国王任命。

  阿卜杜拉说,在下周举行的沙特市政委员会改选中,妇女可以投票和参加竞选。

  沙特建国以来奉行严格的伊斯兰教法规。按照宗教规定,妇女外出必须穿黑袍、戴头巾,同时要有家中男性陪同。妇女还被禁止驾车和外出工作。(记者王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