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默克尔称为防止雷曼危机重演 必须全力援助希腊

2011年09月26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6日电 德国国会将就欧债纾困法案进行投票,总理默克尔自信能不靠反对党帮忙通过法案。据“中央社”报道,默克尔也指出若放任希腊违约,将破坏投资人对欧元区的信心,进而引发如雷曼兄弟破产造成的连锁效应。

  雷曼兄弟2008年破产曾引发全球金融危机,默克尔将希腊的处境和雷曼兄弟相比,她说:“我们必须在控制范围内采取行动。”

  “我们绝对不能在途中破坏所有投资人的信心,否则他们会说,如果我们帮忙希腊,那我们也会帮忙西班牙、比利时或其它任何国家,这样一来将没有任何人愿意再投资欧洲。”

  德国知名谈话节目主持人尧赫(Guenther Jauch)以欧债危机为题专访默克尔1小时,当中默克尔表示她会接受国际货币基金(IMF)的看法,来评估如何处置希腊。

  默克尔说,只要国际货币基金相信希腊债务有救,她会支持国际货币基金的立场。

  德国国会29日将举办投票,表决是否通过欧债相关法案。这项法案将执行欧洲联盟(EU)领袖7月21日做出的决定,扩大欧洲为援助希腊和其它欧元区负债国家所提供纾困贷款的范围和数量。

  默克尔在谈话节目中说:“我希望靠自己的力量获得大多数赞成票,我很有信心成功。本周我会为此举行活动。”

  德国反对党表态会投票支持这项法案,使这项法案必然能获得通过。不过对默克尔而言,自己率领的中间偏右政治联盟部分议员威胁叛变,迫使她必须依赖敌对政党投票帮忙,令她脸上无光。

  紧张不安的金融市场将密切注意投票结果,一如欧洲和全世界会紧盯默克尔,看她如何力保欧元安全无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