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硅谷密会科技创投金主 抗议人群沿途示威

2011年09月26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旧金山9月25日电(记者 刘丹)美国总统奥巴马25日傍晚抵达硅谷,出席高科技和创投金主们的私人晚宴,为明年大选筹集款项。

  奥巴马当晚出席两个由科技界高层主办的私人筹款活动。著名软件公司赛门铁克董事会主席约翰∙汤普森在伍德赛德小镇家中举行招待会,脸书首席营运官雪柔∙珊德博格则在阿瑟顿小镇家里办晚宴。

  《圣荷西水星报》称,加州是奥巴马最偏爱的政治提款机,自2008年就任总统以来,奥巴马来过加州7次,每次都满载而归。奥巴马当晚有望为他自己和民主党中央委员会筹到350万至550万美元。

  奥巴马的车队开往汤普森的豪宅途中,百余位抗议者举着不同诉求的牌子在街口示威。有的要他下台,有的要工作,有的要停战,有的要房子和教育。

  以12.2%的 失业率高居全国首位的加州,就业状况面临1940年来最糟糕的时期,远高于9%的全国平均失业率,奥巴马在这个民主党的大本营支持度也随之下降。费尔德9月14日的民调显示,有意继续支持奥巴马连任的选民49%,只高出反对者5个百分点,44%的选民不支持他连任。

  硅谷是加州的特殊地区,这里依旧创造着经济的辉煌,科技界和创投家们与奥巴马保持着密切而友好的联系。自去年10月至今,奥巴马三次与硅谷科技界高层和创投家们密会,出席者均是当今炙手可热的领军人物,谷歌前总裁施密特、苹果创办人乔布斯、脸书创办人扎克伯格、甲骨文创办人埃里森、创投家杜尔、卫斯理等。《旧金山纪事报》的统计显示,乔布斯、杜尔、卫斯理和施密特等是奥巴马政治捐款的有力支持者。

  《圣荷西商业杂志》披露,约400名受邀出席今晚招待会的客人每人付2500美元,想要和总统合影则需开出7500美元的支票,获邀出席晚宴的70名客人每人需付3.85万美元,其中5000美元给奥巴马竞选阵营,其余3.08万捐给民主党中央委员会。

  奥巴马在旧金山湾区唯一公开活动是明天上午11时在山景城的电脑博物馆与LinkedIn公司举行“让美国人重新回去工作”的市民大会。奥巴马将通过现场直播与LinkedIn雇员、全国民众探讨创造就业机会以及振兴经济等议题。他曾在今年4月21日在脸书总部举办过同样的市民大会。分析家认为,奥巴马是在力图拉近与硅谷工程师们的关系。

  成立于2002年的LinkedIn是目前最大的一间面向专业人士的网上信息交流公司,用户超过1.2亿,遍及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