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老汉沙漠探险摔断腿 喝雨水4天爬8公里获救

2011年09月26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老汉沙漠探险摔断腿喝雨水4天爬8公里获救
美国64岁老汉阿莫斯·理查德在治疗后回家疗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外媒25日报道,电影《127小时》中主人公为自救给自己的胳膊做截肢手术,并攀下65英尺的谷底忍痛步行8公里寻找营救,最后成功生还的经历让不少人钦佩不已。而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64岁老汉阿莫斯•理查德也上演了现实版“沙漠生存录”——他在犹他沙漠一人探险时摔断了腿,仅靠少量食物和雨水爬向自己的汽车。在爬行了4天后最终获救。

  据理查德描述,他在峡谷地国家公园一人探险时不小心掉进了10英尺(约3米)深的小蓝约翰峡谷并摔伤了腿,肩部也脱臼了。“我花了3、4分钟让肩膀恢复正常,之后想站起来时才发现脚踝摔伤了。”理查德说。

  当时,理查德所处的位置没有信号,身边只剩了两根营养蛋白条。于是理查德奋力向自己的汽车爬去,仅靠着水瓶接雨水解渴,爬了整整5英里(约8公里)后才获救。

  “我跟着我的GPS,顺着我之前的脚步爬上峡谷。”理查德说。与此同时,国家公园的管理员泽曼和他的同事也在寻找着理查德。泽曼说他和其他护林员先发现了理查德的露营地没有人,两天后又发现了他的汽车,于是开始寻找汽车主人。在直升机寻找理查德时,他用照相机的闪光灯打出信号,让飞行员发现了自己。这时,他据自己的汽车仅剩2公里。理查德随后因为粉碎性骨折和脱水被送进了医院。

  不过,管理员泽曼表示,虽然理查德求生勇气可嘉,但方法并不可取。他应该和人同去,或者提前告知他的行程路线,因为当地温差很大,若发现不及时,理查德定会有生命危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雨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