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法院判处1名植物人妇女有意识 不得摘除呼吸机

2011年09月29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28日报道,英国高等法院近日裁决,不能撤除一名脑部严重受损妇女的生命维持系统,亦即“不可不”维持其生命之继续。

  据报道,因为法律的理由,只能以英文字母“M”来称呼这名现年52岁的妇女。据悉,“M”被医师们判定,只有“极些微的意识”;其家人以“M”正在受苦为由向法院提出要求撤除人工喂食、呼吸辅助机器等生命维持系统。

  但是,代表政府的律师和英国卫生部门反对撤除“M”的生命维持系统。

  此案件也引起了英国社会广泛的关注和讨论。

  承审法官贝克尔说,本案件状况特殊而且事关“与原则有关的、非常重要的议题”。他表示,“M”曾经有“相当正面的经验”,而且也有理由相信,“这些经验可以得以延长”。

  贝克尔说,虽然不是绝对的规定,但是法律认为,保存一个人的生命是基本原则。

  8年半前,“M”的脑部受到严重损伤,无法说话而且被认为是处于“植物人”的状态,对周遭环境没有意识或者是知觉。不过,后来经过测试,判定“M”具有“极些微的意识”,也就是有意识状态的最底层。

  “M”的家人提出诉讼,要求撤除生命维持系统,因为“M”“不会希望自己得依靠别人生活”。

  英国政府的代表律师则说,除使用生命维持系统之外,就临床而言,“M”的状态稳定。医疗部门也说,“M”的生活质量并非“一无可取”。

  英国枢密院于1993年裁定医生无需在对病人没有帮助的情况下维持病人的生命,此裁决意味着在法律上将人工喂食管视为医疗行为。

  1993年以来,英国先后有43名被宣告“持续植物人状态”、也就是一般所称的“植物人”的病人之家人胜诉,由法官下令撤除生命维持系统之后死亡。

  不过,因为“M”属于具有“极些微的意识”的状态,被认为不适用于上述判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