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请求韩国阻止修建慰安妇纪念碑的计划

2011年09月30日 13:15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新华社电 韩国外交通商部官员28日说,日本外务省已联系韩国外交部门,请求韩国政府干涉一个韩国慰安妇组织试图在日本驻首尔大使馆附近修建慰安妇纪念碑的计划。

  韩国联合通讯社28日援引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外交通商部官员的话报道:“日本外务省请求我们阻止她们修建和平纪念碑。”

  报道中的“她们”,是指民间组织“韩国慰安妇委员会”。这一组织专门为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军侵略朝鲜半岛时沦为慰安妇的女性寻求权益。按日本共同社说法,“韩国慰安妇委员会”几乎每周都会在日本驻韩国大使馆门前组织抗议活动,要求日本政府正式道歉并向受害者提供直接赔偿。

  不久前,“韩国慰安妇委员会”宣布,为了纪念这一组织在今年12月举行第1000次抗议活动,打算在日本驻韩使馆附近修建一座“和平纪念碑”。

  韩国外交通商部官员告诉韩联社记者,民间组织修建纪念碑不需经过政府批准,因此,政府可能难以干涉组织“和平纪念碑”修建计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