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被控密谋刺杀沙特大使 美方无动武打算(图)

2011年10月13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伊朗被控密谋刺杀沙特大使美方无动武打算(图)
伊朗裔疑犯阿巴布希尔。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伊朗被控密谋在美国领土暗杀沙特阿拉伯大使,美国先前虽已实施许多制裁措施,12日准备采取更强硬立场,但尽管有议员痛批这种行径是战争行为,华府淡化动武的可能性。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告诉记者:“美国军方长久以来一直关切伊朗在该地区的有害影响。但就此案而言,这是个司法和外交问题。”

  这起买凶杀人行动的目标是沙特阿拉伯驻美大使,有两人涉案,其中1人是归化为美国公民的伊朗裔人士,他同时持有伊朗和美国护照,现已遭警方逮捕;另 1人则是伊朗革命卫队成员。

  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11日表示,谋杀案由伊朗政府成员所主导。这些指控在华盛顿引起群情激愤。

  担任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的纽约共和党籍众议员金恩,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5分钟访问时,连说5次执行这种谋杀计划是“战争行为”。

  金恩举出许多华盛顿当局可能采取的措施,并坚持不排除任何选项。

  金恩昨晚说:“我们不应该… …毫不思索便说我们不会采取军事行动。”他又说,这起阴谋既明目张胆又穷凶恶极,使得美国和伊朗间原就充满火药味的关系达到“十分险峻程度”。

  金恩还说:“谈到美国境内可能发生的攻击事件,也就是战争行为,所有选项都应该留在台面。”

  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卡札依11日晚表示,他听到“这番天大谎话,感到十分震惊”。

  美国高层国防官员表示,美军的态势并未因为这桩恐怖攻击阴谋而改变。举例来说,并没有因此调动美国海军船舰,且目前也没打算这么做。

  该官员强调这起阴谋已遭阻挠,还说此事属于执法性质的成分多于军事性质。

  美国副总统拜登12日表示,伊朗要为此事负责,并说奥巴马政府现正整合各国意见,以连手作出响应。他告诉美国广播公司《早安美国》电视节目,“这是甘冒大不韪的行径,伊朗人须为此负责。”

  拜登表示,藉由向国际盟友展示“伊朗的真正意图”,美国政府正致力号召世界强国,做出一致反应。

  他说,国际团结一心是重要的,“这么一来,最后不论采取什么行动,不管是祭出额外制裁,任何选项都不排除提出来…这件事涉及的不仅仅是美国、伊朗互杠而已”。

  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表示,此事将使伊朗陷入孤立,同时将使波斯湾安全结盟关系强化,并使伊朗利益遭到更严格的制裁。

  希拉里表示,美国宣布破获的这起阴谋,显示伊朗是“坏家伙”,对全世界构成了威胁。

  关于对伊朗祭出更多制裁,英国正和美国及其它国家协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