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占领"大潮袭向伦敦 数千人欲"占领证交所"(图)

2011年10月13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占领”大潮袭向伦敦数千人欲
10月9日,约2000名抗议者在英国伦敦威斯敏斯特大桥上静坐,抗议医保改革。
    抗议者们已经建立了“占领伦敦”网站,在社交网站“脸谱”和推特的“占领伦敦”账号已经有上万名关注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外媒13日报道,美国“占领华尔街”运动已经向欧洲扩散。8日,英国伦敦有5000多人参加反对战争游行,而抗议失业的游行活动则在东约克郡举行。同时,英国一些抗议者正计划于10月15日在伦敦市金融区建立“帐篷城”,发起“占领伦敦”运动。

  在社交网站“脸谱”上,“占领伦敦证交所”的主页已经有3000余名关注者表示自己一定会参加15日的游行;推特上,“占领伦敦”的账号也已聚集了1000余名粉丝。在“占领伦敦证交所”的主页上,有网友留言写道:“我们尊重不同的信仰。我们是全球占领活动的一部分,我们不支持任何一个党派和意识形态,我们是99%。只有聚集和占领才能真实地表达活动的真谛。”

  还有留言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占领伦敦证交所”的抗议活动中,“请参加进来吧。成为占领活动中的一份子。在这里,你的声音将与千千万万的声音汇集在一起——这是全球活动,必须团结!”

  9日,约2000名抗议者在伦敦著名的威斯敏斯特大桥静坐,抗议英国的医保改革法案。目前,伦敦威斯敏斯特大桥已经关闭,“占领威斯敏斯特大桥”的活动组织者也在网上宣称他们是“全球占领活动的一部分”。

  目前,社交网站上的“占领活动”也正在向英国其他城市蔓延,包括罗切斯特、诺丁汉、爱丁堡、利物浦和布里斯托尔。共同发起“占领伦敦”活动的凯•沃尔加拉说:“‘占领华尔街’激发了我们。是时候在这里开始了。我们需要人们勇敢走出来,敢于出声。活动旨在聚集全英国的活动家们,对不平等的金融制度表达抗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雨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