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承认将活体动物送入太空的实验失败

2011年10月13日 20:16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10月13日报道,伊朗日前承认,他们上个月欲将活猴送上太空的尝试已经失败。

  伊朗科学部副部长默罕默德·梅迪内贾德·诺里(Mohammad Mehdinejad-Nouri)说:“今年9月,探索者5型(Kavoshgar-5)火箭曾将一个装有活体动物的太空舱发射出去,但是此次发射没有达到预定目标。”

  诺里说,将活体动物送入太空具有“战略意义”,也是伊朗太空计划的优先议程之一。他希望未来的发射能够实现这一目标。10月3日,伊朗宣布无限期推迟将活猴送入太空的计划,但没有任何解释。

  伊朗太空局局长哈米德·法则利(Hamid Fazeli)说:“目前无法设定送活体动物进入太空的日期,但我们的科学家会尽快宣布计划的准备工作。”伊朗总统内贾德(Mahmoud Ahmadinejad)今年2月曾表示,伊朗计划将一个装有活猴的太空舱送入120公里太空,进行20分钟的亚轨道飞行。

  当时法则利表示,送大型动物进入太空是将人类送上太空的第一步,伊朗计划2020年实现载人飞行。今年3月中旬,伊朗曾宣布成功发射了“探索者5型”运载火箭,上面有安装一个可以装猴子的测试太空舱。

  据悉,伊朗2009年将第一颗卫星送入轨道,并且制订了雄心勃勃的太空计划。但西方国家担心其火箭技术可能与携带核弹头的弹道导弹项目有关,伊朗多次否认太空计划和核计划与军事有关。(李金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