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利比亚现卡扎菲支持者群尸 有遭扫射迹象

2011年10月27日 08:37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利比亚现卡扎菲支持者群尸有遭扫射迹象
当地时间10月25日,利比亚苏尔特一墓地发现45具群尸,一名男子掩鼻经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总计53具卡扎菲支持者的尸体25日出现在苏尔特一家酒店的花园内。尸体垒成一堆,有明显遭人扫射致死迹象。国际人权组织已介入调查,呼吁利比亚当局彻查这一可能的违反人权事件。

  海景花园现尸堆

  英国《独立报》记者在苏尔特马哈里酒店的海景花园目睹这一尸堆。死者有人头部中弹,有人背后中弹,有人双手反铐。

  《独立报》报道,这批卡扎菲支持者的死亡时间大约为10月14日至19日,尽管现阶段朝死者开枪者的身份不明,但这家酒店在这一时间段被利比亚当局武装控制。

  这家英国老牌媒体说,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24日承诺成立专门委员会,调查卡扎菲父子的确切死因,但却少有人提及在这家酒店发生的“屠杀”。

  “人权观察”组织官员25日在视察酒店后呼吁利比亚当局调查这一事件。

  这一非政府机构紧急事务负责人彼得·鲍卡特说:“在这家酒店内发生的事情非常糟糕。如果过渡委无法查清这一事件,那么反卡扎菲的武装人员更可以无所司法顾忌地为所欲为。”

  苏尔特人不敢回家

  卡扎菲20日在苏尔特被捕身亡后,这座城市的战斗基本宣告结束,但这里的人们却仍无法走出战争的阴影。战争期间苏尔特多数居民外出逃难,目前返回者寥寥无几。

  一度外出逃难的苏尔特人沃里德说:“一些逃出去的居民担心这里还会发生战斗,都不敢回来。就算回来了,也没有地方住。”

  沃里德表示,苏尔特战斗结束后,当地居民发现了大量尸体,其中多数是卡扎菲的支持者。

  他每天都会和许多人一起清理街道,甚至是搬运尸体。他说:“我们已经清理并埋葬了上百具尸体,这是对死者的尊重,也是为了尽快恢复我们的正常生活。”(综合新华社电)

  相关新闻

  卡扎菲次子试图越境

  意图逃往邻国尼日尔

  尼日尔军方人士25日向新华社报道员证实,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次子赛义夫·伊斯兰24日夜间曾试图穿越利比亚与尼日尔边界线,前往尼北部小城因加勒。

  因加勒是赛义夫母亲的老家。卡扎菲执政时期,赛义夫曾多次前往该地。

  尼军方人士称,尼部队正在对与利比亚接壤的整个北部地区进行搜索,防备一切可能发生的事情。(据新华社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