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参院将提案推动废除禁止同性婚姻法律

2011年10月27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联邦参议院民主党参议员下周将推动废除1996年立法通过的《婚姻保卫法》(Defense of Marriage Act,DOMA)。这项法律从联邦层级禁止同性配偶合法结婚。

  美国联邦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雷希(Patrick J. Leahy)表示,参议院民主党团全体成员将提出《婚姻尊重法案》(Respect for Marriage Act),废除《婚姻保卫法》。

  这项提案势必面临共和党人士强烈反对,共和党参议员可能在参院表决此案时采取冗长发言,抵制议事。而且此案不太可能在共和党占多数的联邦众议院通过。

  不过,这项提案是因应男同性恋和女同性恋的呼吁,尤其是去年底国会推动废除军中同性恋“不问不说”(don't ask, don't tell)政策,更让他们信心倍增。

  此外,美国司法部已拒绝在法庭上为《婚姻保卫法》辩护,认为这项法律不再能够保证具有合宪性。

  司法部的态度也促使共和党籍的众议院议长贝纳(John Boehner)日前要求众议院法务顾问采取行动,在法庭上捍卫已经实施15年之久的《婚姻保卫法》,将婚姻界定为一男一女的结合。

  《婚姻保卫法》是在克林顿政府时期由国会投票通过。这项法律常被援引来对抗各州的合法同性婚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