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政客撰文称削减军费危及美国抗衡中国能力

2011年10月27日 11:1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10月26日文章 题:防务开支削减危及美国在亚洲的地位(作者美国众议院军事备战小组委员会主席兰迪·福布斯)

  美国是亚洲成功的最大受益者之一———我们获得了新的市场准入机会,结成了确保稳定的更深入的联盟,并看到民主变革的风吹走了残酷的独裁者。

  但是许多人没有注意到的事实是,过去70年来,美国的军事力量及其联盟支撑了该地区的安全,创造了一个稳定的环境。不过,在国会通过一项削减防务开支的预算以后,这一切都会改变。更糟糕的是,中国正继续快速进行军事现代化建设。结果是地区均势将发生变化,这正引起中国邻国的担忧,并使人们对美国的长期安全承诺提出了质疑。

  中国坚称它会谋求“和平发展”的道路,不寻求支配其邻国。虽然许多人希望中国的说法是真的,但我们了解未来情况的唯一可核实的衡量标准是中国日益增强的军事能力。令人遗憾的是,这并没有描绘出善意的画面。

  虽然解放军远未达到与美国势均力敌的程度,但其正迅速而始终如一地发展不对称的能力———例如导弹、潜艇、反卫星和网络战能力———以应对美国更先进的空中和海上力量。中国希望获得足够的常规力量,以阻止美国投入西太平洋战争,或者一旦战争爆发,使位于日本、韩国和关岛基地的美军难以参战。

  如果美国不应对这些能力,其安全承诺的可信度将削弱。

  尽管前所未有的证据表明,北京的努力正趋于成熟,但美国国会仍投票将今后十年的防务预算再削减4650亿美元。这将迫使我们的军队大幅减少新武器系统的采购,同时减少维持老化平台的战备能力所必需的资源。

  今后几十年,对美国的利益而言,也许没有一个地区像亚太地区这样重要。然而在我们需要更多攻击潜艇、驱逐舰、现代化战斗机和轰炸机以跟上中国军力发展的速度时,我们的军方领导人和盟国却还在思索美国是否要选择继续保持在该地区的领导地位。

  在华盛顿考虑进一步削减军费时,我们不能忘记我们面临的长期战略挑战。现在削减军费,未来将付出无法接受的高昂代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