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众院议长称奥巴马对俄政策违背美利益价值观

2011年10月27日 13:0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来自共和党的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周二抨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重启”美俄关系的政策违背了美国的利益和价值观,并且敦促奥巴马在普京即将重返克里姆林宫的背景下重新考虑其对俄态度。

  博纳在这次罕见的关于外交政策的讲话中警告说,俄罗斯对于奥巴马充满吹嘘意味的政策的反应表明,其“完全就是试图重建苏联式的权力和影响力”。

  博纳敦促奥巴马对俄推行更强硬路线,除非俄罗斯解决与其邻国———美国盟友格鲁吉亚始于2008年战争的领土纠纷,否认不会同意其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长期努力。

  博纳在华盛顿对保守派智库“传统基金会”的讲话中还敦促政府作出更多努力,以“迫使”俄罗斯抑制其与伊朗的关系,并且呼吁政府对俄施压,推动其解决人权问题。

  白宫则为奥巴马的对俄政策辩护,称该政策已经成功推动两国关系在众多领域取得进展。

  当前,共和党人正与奥巴马因国内政策问题相持不下。博纳在此时发表上述讲话试图对这位民主党总统的全球领导能力提出新的质疑,在奥巴马的经济治理能力之外开拓新的批评领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