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地震致2000余人伤亡 土耳其接受国际援助

2011年10月27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0月27日电(王世录)土耳其东部7.2级地震发生以来,目前已经造成481人遇难,1650人受伤。土耳其政府在展开积极自救的同时,开始接受国际社会的援助。

  地震牺牲者可能逾千

  据土耳其安纳托尼亚通讯社的报道,土耳其地震目前已经造成481人遇难,1650人受伤。伊斯坦布尔地震研究中心主任埃尔迪克表示,地震造成埃尔季什镇和凡城大量房屋倒塌和人员被埋,城市基础设施遭到严重损坏。遇难人数估计会超过1000人。

  统计数据显示,自地震发生至今,土耳其有关部门已派出2445名士兵、816名搜救人员和145辆救护车、7架飞机、11所移动医院和前往灾区参加救援。

  生命奇迹不断上演

  土耳其地震发生以来,在倒塌的废墟中每天都有生命的奇迹发生。据土耳其安纳托尼亚通讯社的报道,一名18岁的大学生和两名英语教师在地震发生60小时之后相继被救出。

  另有消息称,一名出生只有14天、名叫阿扎拉的女孩在25日获救。一起获救的还有其母和奶奶。

  “我们期待着更多的生命奇迹。虽然时间一点点地过去,但是现在人们比之前能够存活更长的时间,我们还有希望。”土耳其救援人员如是表示。

  土耳其一名叫做Seraceddin的健康部官员则透露,救援人员迄今已在倒塌的房屋中搜救出40名生还者。

  为安慰大批失去家园的受灾民众,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26日宣布,土耳其将在重灾区凡城重新建造一座城市,帮助失去家园的人们重新拥有一个家。

  国际社会伸出援助之手

  地震发生后,中国、美国、俄罗斯、塞尔维亚、以色列等国纷纷表达了向土耳其提供紧急援助的意愿,但土方以暂时还不需要国际援助为由,进行了婉拒。随着救援工作的深入,土耳其政府的态度也发生了巨大改变。

  据土耳其《星期日时代报》的报道,埃尔多安26日承认,目前土耳其为受灾民众准备的受灾物品数量不足,尤其是帐篷及保暖物品极为紧缺。许多幸存者已经在接近0度的温度中露宿街头3个晚上。因此土耳其将接受来自其他国家的救灾物资。目前,已经有包括以色列在内的多个国家向土耳其提供救灾物资。(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