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律宾南部洪灾已652死 总统圣诞节前去灾区

2011年12月19日 0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马尼拉12月18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红十字会18日晚间透露,热带风暴“天鹰”带来的大雨洪水已造成菲律宾南部652人死亡。

  菲律宾红十字会18日晚间6点多通过其在社交网站“推特”的官方账户发布消息称,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652人。菲红十字会根据对送到殡仪馆的遇难者遗体统计得出的这一数字,高于菲律宾政府公布的数字。菲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此前称,截至18日中午12时,共有332人死亡,另有281人失踪。

  热带风暴“天鹰”16日下午在菲律宾南部的棉兰老岛登陆,16日夜至17日凌晨持续大雨,许多民众在睡梦中被洪水卷走。在受灾最严重的是两座港口城市卡加延德奥罗市和伊利甘市,各有20多座村庄被洪水淹没,两市均已宣布进入“灾难状态”。当地电视台画面显示,有的村庄被洪水夷为平地。官方主办的菲新社报道称,死亡人数最终可能超过700人。卡加延德奥罗市减灾管理中心称,当地超过2000个家庭受灾,346人遇难,另有超过400人失踪。

  菲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主任拉莫斯表示,随着搜救行动全面展开,重灾区卡加延德奥罗市已经出现棺材和运尸袋紧缺。拉莫斯认为,伊利甘和卡加延德奥罗以往都不在台风运行路径上,所以当预警信息发布时,当地居民明显没有留意,“直到洪水把他们惊醒,但一切都太迟了”。

  另据媒体报道,菲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18日晚间作出澄清,称总统阿基诺将在“圣诞节前”的12月20日前往灾区视察,而非该委员会此前通报的“圣诞节后12月27日”。菲国家减灾委员会称是“打字错误”,并就此道歉。

  菲律宾副总统比奈18日上午已抵达重灾区卡加延德奥罗市,向当地灾民分发了1万袋救灾物品。(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