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释放550名巴勒斯坦在押人员 落实换人协议

2011年12月19日 05:5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以色列释放550名巴勒斯坦在押人员落实换人协议
    以色列18日晚释放了550名巴勒斯坦在押人员,标志着以方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换人协议得到全面落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以色列18日晚释放了550名巴勒斯坦在押人员,标志着以方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换人协议得到全面落实。

  此次获释人员主要是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成员,大多是因投掷石块、燃料瓶被判刑,其中400人刑期已过大半。以监狱管理部门此前曾表示,这些人被释放后,将有41人被送往加沙,两人前往东耶路撒冷,两人前往约旦,其余的进入约旦河西岸。

  当天傍晚,在约旦河西岸贝图尼亚检查站等候的获释人员亲属与以军发生冲突,造成15名巴勒斯坦人和1名以军士兵轻伤。新华社记者在离贝图尼亚不远的奥弗监狱看到,直升机和瞭望气球在冲突地点上空盘旋,驻守检查站的以军发射了数枚照明弹,发射催泪弹的声音清晰可闻。以方随后改变了释放地点,部分获释人员经由一以军事基地中转回到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

  根据以色列和哈马斯今年10月达成的协议,以当局共释放1027名在押巴勒斯坦人员,以换取被哈马斯俘获的以军士兵沙利特。换人协议分两阶段实施,10月18日,第一批477名巴勒斯坦人重获自由,被关押了5年多的沙利特同时获释回国。(记者袁震宇 郝方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