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被以色列释放的550名巴勒斯坦人返回家园

2011年12月19日 06:0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今年10月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以色列签订换俘协议,并完成第一阶段释囚计划后,第二批550名巴勒斯坦囚犯18日重获自由。这标志着巴以换俘协议得以完全执行。

  在这次被释放的550人中,大多数为刑期剩下不到一年就可出狱的人员,刑期最高的不超过10年。这些人中包括6名妇女和50多名儿童,除41人来自加沙地带外,其余都来自约旦河西岸、耶路撒冷和约旦。

  此次释囚行动于18日晚10时左右开始,以色列首先将这些在押人员集结到欧法尔和阿亚隆两所监狱,随后,红十字会国际委员会人员对他们进行身体检查和身份确认后交给了巴方。

  在约旦河西岸,获释人员首先前往位于拉姆安拉的阿拉法特墓进行拜谒,之后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府秘书长塔伊布会见了他们。而在加沙地带,哈马斯高级官员艾哈迈德·巴哈尔在拉法口岸迎接他们的归来。

  从18日一早就汇集在欧法尔监狱外等待亲人的巴民众,由于迟迟没能见到预定被释放的亲人,与以色列军方发生冲突。在关押人员抵达后,巴勒斯坦多个城市民众燃放鞭炮进行庆祝。

  今年10月,哈马斯和以色列达成换俘协议,用5年多前俘虏的以军士兵沙利特交换1027名被以方关押的巴勒斯坦人。以方于10月18日释放首批477名巴方人员,并决定在两个月内释放第二批550人。这是1983年以来巴以之间规模最大的一次换俘行动。(记者陈序 吕迎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