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士兵称因同性恋压力向维基解密网站爆料(图)

2011年12月19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士兵称因同性恋压力向维基解密网站爆料(图)
资料图:涉嫌向“维基解密”爆料的前美军情报分析员布拉德利•曼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9日电 综合报道,涉嫌将海量机密情报传给“维基解密”的前美国陆军情报分析员布拉德利•曼宁17日连续第二天出庭受审。其代表律师声称,曼宁因其同性恋身份,在美军“不问不说”政策废除前,一直备受压力,造成心理及情绪波动,由此成为他作案的主因。

  自2010年“维基解密”曝光海量美国外交和军事机密文件后,曾在伊拉克战场担任情报分析员的曼宁一直是美军调查的焦点。据报道,曼宁2010年5月遭与其网聊的一名黑客告发,美军随即在巴格达将之逮捕,并于同年7月底把他押解回国。

  曼宁被指涉嫌向“维基解密”网站提供26万份美国外交电文、阿富汗伊拉克战争档案,以及美军直升机空袭片段等机密数据。负责调查的美军陆军刑侦司令部称,经过进一步探查,他们决定在原来12项指控的基础上再向曼宁追加22项指控,包括通敌、非法外泄情报、窃取公共资产或资料、非法散播国防信息等。

  据报道,根据美国军法,一旦通敌指控成立,嫌犯最高可被处以死刑,不过五角大楼知情官员曾对媒体称,尽管对曼宁提出“通敌”指控,但鉴于外界高度关注此案,军方并无意将曼宁治以死罪,而很可能对他处以无期徒刑。

  美国马里兰州米德堡的一家法从16日起展开为期约1周时间的听证会,以决定是否将曼宁一案提交军事法庭审理。司法界人士普遍估计,听证会只是美军向曼宁“治罪”的必要程序。不过16日听证甫一开始,曼宁的辩护律师库姆斯即发起反击,径直要求听证主持人回避此案。

  而在17日的听证会上,辩护律师曼宁进一步施展策略,他展示了曼宁在巴格达被捕前写给上司的信件。当中曼宁称,自己患上性别认知障碍,思绪混乱,影响工作表现,并在信中附上了自己身穿女装的照片。律师由此认为,曼宁不稳定的精神状态是他将机密资料外泄的主要原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