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媒关注金正日逝世 美媒称其是CIA热衷追踪对象

2011年12月19日 15:07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朝鲜12月19日宣布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于当地时间17日去世。此消息引发西方媒体高度关注,金正日其人以及朝鲜未来局势均成为西方媒体关注的热点。美国媒体报道表示,金正日深受国民爱戴,但有关他的一切却都充满神秘色彩。

  美媒关注金正日其人 称是CIA热衷追踪的人物之一

  美国《纽约时报》报道说,据传于2008年曾经中风,随后便一直与疾病作斗争的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已经去世,朝鲜媒体报道了这一消息。

  报道说,尽管现年69岁的金正日被国民称为“敬爱的领导人”,他仍“不为人所知”。有关他的一切话题都是猜测,包括其“准确的出生日期和出生地”,以及他“如何在朝鲜崛起的神话故事”。

  朝鲜民众都知道金正日是他们的“绝世伟人”,也是“伟大的革命事业的接班人”。每个朝鲜民众家中都有他的画像,与其父金日成并列摆放。朝鲜全国所有的塔上、横幅上,甚至岩石上都有赞美他的标语。

  报道称,金正日也是美国中情局(CIA)所热衷追踪的人物之一。中情局的工作人员曾尝试跟踪他的行迹,并对他做事的“动机”进行心理剖析。他遭到西方和韩国方面的“嘲笑和谴责”,但任何见过他的人都会因其严肃的态度和他对朝鲜以外的事件的了解而感到惊讶。

  外媒关注朝鲜未来走向 称可能的继任者“太年轻”

  金正日去世会对朝鲜的未来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也是西方媒体热议焦点之一。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说,金正日去世的消息立即引发人们针对朝鲜未来及其稳定的关注。金正日去年让其最小的儿子金正恩就职作为国家领导人继任者,但现年29岁的金正恩仍被认为“尚待考验”。

  英国《卫报》也分析称,金正日已明确开始考虑让其子金正恩作为国家管理者,但是长久以来一直有人认为这位年轻人接管国家并不容易。

  “我认为朝鲜已经做了很多事情加速接替过程,所以我认为,至少在短期内,他们会聚结在下一代领导人旁边,并观察他能否巩固权力。但是前面还有很多不确定性。”总部位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国际组织“国际危机集团”分析师丹尼尔·平克斯通说道。

  英国路透社援引韩国统一研究院专家郑英台的分析称:“金正恩尚不是正式继承人,但政权将朝着金正恩站在中央舞台上的方向转变。”他还分析称:“朝鲜军队可能会支持金正恩。”

  朝鲜军民称在金正恩领导下定能战胜难关取得胜利

  据朝中社报道,在金正日去世消息公布后,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防委员会、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内阁发表了《告全体党员、人民军官兵和人民书》,要求全体党员、人民军官兵和人民“忠于尊敬的金正恩同志的领导”,党和人民军队以及人民保持团结。

  朝鲜民众与军人也纷纷表示,“我们要在金正恩的领导下化悲痛为勇气,为战胜难关、取得明日的胜利,更有力地展开斗争”;“有金正恩同志在,我们的革命无论在现在还是将来都能取得胜利。”

  中国前驻朝鲜使馆政务参赞、中国前驻韩国大使张庭延在接受环球网记者采访时指出,金正日的接班人金正恩应该说去年已经接班了,可见金正日事先有所准备的,也是希望金正恩能平稳地接班。尽管金正恩的地位(确定)只有一年左右的时间,而且据我们了解金正恩还不到30岁,但从体制上来讲他接班没有问题。辽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朝鲜-韩国研究中心主任吕超接受环球网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因为朝鲜已确定了领导人接班体制,所以很可能会平稳接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雨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